Thursday, June 23, 2011

°º♥ 坐月子 ♥°º

趁小宝贝完全睡着了,上来更新下~


坐月子23天了,照例还有一个星期才满月。
但夫家那里决定让我的布布提早满月,
所以,这个礼拜我就可以带着布布上街去走走。


整个月子期间,算是累的。
我的宝贝都在半夜不睡觉,一直哭闹到快天亮才入睡。


刚从医院回家的那天,真的是苦了妈妈和老公。
小宝贝的哭声,真的让我和老公束手无策,
新生儿不会说话,饿了累了尿了都只能以哭来表达,
一切都没问题了却还是一直哭,哄了抱着都没用。


在 FB 里向很多妈咪们请教,了解了很多很多。
几乎每个新生儿都是这样,他们还没适应环境,离开了妈妈肚子
缺乏了他们的安全感。


近来的几天,布布实在乖了点。
喝完奶了,可以睡个三四个小时才起身。
而我也能趁他睡着了,休息下做自己的事情。

做妈咪的我,抓到了点点她的坏脾气。
肚子饿了的她,可以一直哭到喉咙沙哑,哭到喝到奶为止
喝着时还要闹别扭,耍下小姐脾气,哄哄了才肯喝。
这点,无可否认,简直跟她妈像到极!


没有请坐月婆的我,交由妈咪来帮我做。
毕竟个人认为,请坐月婆真的很不划算,而且我想自己顾宝宝。
我和老公说“宝宝是自己的,以后也是由我们自己顾啊”
的确是辛苦了一些,但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慢慢一步步地了解自己的宝贝,看着她每天的变化,
是多么幸福的事!
刚开始自己着手顾孩子,抱起她喂个奶都让我和老公“手腾脚震”
所以我的妈咪也帮了我们很多,起初几天半夜还得起身帮忙。


辛苦您了,妈咪!

这三个星期里,小公主的哭声真的让全家上下败给您了。
简直听见了都会害怕~


至于月子里的饮食,说起真的有够可怜。
由于开刀,很多食物都不能吃,第一个星期里吃的都是同样的猪肉。
一直到第二个星期开始才能吃些青菜鸡肉。
月子食谱里,所有食物都是多多姜多多酒
整个是热气死了。
每天重复同样的菜式同样的东西,看见闻到都害怕。
搞得我的胃口也慢慢变差了。


最痛苦的是,是连水也不能喝多,害怕水肿。
所以红枣水炖汤温水鸡汤...只要是水我都一滴不剩地喝完。


还好这个星期里,终于可以吃些水果类。
葡萄,苹果 这些水分较少的水果,都是我的救星!
而且现在也可以吃些猪脚醋,改变下口味了!


我开刀的伤口基本上,表面是好得差不多,
但这几天开始有点刺痛感,也许是我躺得少休息少的关系吧!
换尿片,挤奶,哺乳,抱着布布哄着她睡觉,有时还得边走边哄
这些都让我没法好好躺下,唯有等老公放工回家时我才有机会休息下。


最最最不能忍受的还是,不能冲凉洗头
奶水一直滴,不管用了奶垫还是会滴到身上都有,
抹身时滴,喂奶时滴,就连宝贝哭时也会滴。
相信所有妈咪都试过这种感觉,这就是所谓母女连心吧!
滴的全身粘粘的,天气又热的拼命流汗,冷气只开28度,
同时间休息不够,布布一直坏蛋,没得吃想吃的,
这种苦,没人知!


虽然辛苦,但是看着乖乖的布布在身旁的感觉,
还是开心幸福的,心里不知觉的也笑了。
因为她是我怀了40周2天,生出来的小宝贝。
看着她健健康康,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!


来看照片了  ^^

刚喝完奶了,在妈咪怀里睡得香甜的布布


半夜起身了,第一次乖乖躺在床上不哭闹的一刻。
但过不久就开始闹别扭了。



这就是咪咪每天看见的哭脸,听到你的哭声都怕了。
都有是觉得,你的哭脸真的很可爱  XD


早上七点多,第一次布布能够睡上五个小时多。
你妈咪我,已经准备好你起身时要喝的奶了。♥♥



喂好奶,这次妈咪不抱着你入睡。
而你哭累了,自己躺着在床上,准备好要进入甜美的梦乡。


第一次给布布趴着睡,这一趴也让你睡上好几个小时。
没在噩梦里突然吓到大哭,相信你一定很好睡哦!


妈咪 和 20天大的布布


这是一次宝贝哭得很够力,妈咪塞了奶嘴给你。
而你的小手把我的手轻轻推开,发现原来你竟然自己抓好奶嘴哦。


每天得做的就是挤奶,手动的挤奶器不好挤。
用得我的耐性都没了,干脆用手挤,更快更容易!
挤得我的可怜的胸部,黑青一块,超累的。
挤一边另一边就在流,整件衣服粘粘不能洗澡,衣服一直换~
想想满月了还是去买个电动的挤奶器!


布布最喜欢睡得嘴巴开开,小心苍蝇蚊子飞进去哦


夜里最辛苦老公,爬起身喂奶,第二天还要早早起身去做工。


两父女,一起睡的真甜,好温馨!




好有一个星期多,就满月了。
时间过得真快,布布满一个月了~
以后不再叫布布了,以后我会叫  萱萱 了。
不然迟些,她连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了  哈哈

1 comment:

  1. 好喜歡你的布布自己握奶嘴那一張!好可愛~好像天使~~呵呵~~預祝你出月萬歲咯!!

    ReplyDelete